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關於在日內瓦學生嗆葉金川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whisky
2009/05/19, Tuesday
首先,我要先說明,我沒有在日內瓦。但是我的很多朋友都在那邊。我也是在事情發生當晚直接透過電話跟裡面的學生對話取得資訊。

接著,到目前為止不管哪一台電視台上播出的新聞都是在抹黑學生。尤其是三立電視台的報導。據我所知,他們並沒有派人跟過去採訪,使用的畫面更是其他家媒體所提供。結果他們做出的報導是把順序錯誤的畫面連接在一起後,自我加上評論就報導出來。

該女學生是等到宴會完全結束後,當葉金川出來門口送完所有貴賓和使節後,才往葉走過去。也就是,晚宴當時已經完全結束,而不是如媒體所說是在宴會尾。

女學生走過去後,就直接笑笑的詢問葉金川說,請問我們台灣是以什麼名義參加這次 WHA 會議。葉金川也笑著回答該女學生說,請問你是哪台的記者。學生說,他不是記者,是留學生。這時葉金川馬上變臉然後後退離開。

這時才出現女學生趨前要拉住葉金川更進一步的問他這個問題(繼續笑著臉詢問!)。而不是如三立電視台播出的那樣!更不用說女學生在跟著葉金川進入宴會會場時被推擠和辱罵,這時女學生可都沒回嘴對罵喔!

同時,女學生也沒有「闖進」宴會場所。因為宴會早就已經完全結束(所以不要在那邊說女學生鬧場或是在國宴場合上丟臉!)是葉自己坐回他的位子,不是女學生衝到宴會內他的位子前嗆聲!

接下來的對話,大家都可看到葉金川是如何的「修理人」。講「台灣話」?請問,在這個問題上,為什麼要講「台灣話」?很明顯就是想用這轉移焦點,讓大家以為「最會講台灣話的才是最愛台灣」的不是嗎?難道他沒想過該女學生很可能是新住民二代?或是客家人?或是原住民?他要人講「台灣話」時,是在侮辱人?還是在挑起族群間的衝突?

女學生問的問題非常簡單與直接,台灣是以什麼名義參加 WHA?

有這麼難回答嗎?有需要發飆罵人不要臉,丟臉嗎?有需要一直對女學生做人身攻擊嗎?然後再來開記者會說自己多愛台灣?說自己多委屈?

我希望大話新聞的製作群可以看到這一篇,和直接跟在日內瓦的學生們聯繫,並取得他們自己手上那一版錄影。

因為到目前為止,從中央社發的第一個稿,到現在三立新聞台的播報和各台的報導,全都是從錯誤的資訊作錯誤的報導和抹黑學生!

--- whisky

Posted from 與媒體對抗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