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又一個連爺爺!!!

又一個連爺爺!!!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贊浬

2012-10-06

(picture source: Taipei Times)




電視上看到謝長廷到中國的"開展之行",仿若時空錯置,這個在支那哭哭啼啼的謝長廷,是2008年代表民進黨和馬英九競選總統的謝長廷嗎?!台灣人或許有許多相似的移民經驗,例如我的祖先根據族譜和宗族長老口述是在清朝末年,廣東大埔縣發生大饑荒,兩個兄弟為了逃避家鄉的饑荒,一個坐船到南洋,另一個坐船到台灣。當然到台灣的那個人就是我的先祖,一個三十幾歲的年輕男子帶著十幾歲的孩子橫渡黑水溝逃難到台灣,只為了尋找一個生存的機會。而後來再也沒有回去他們的故鄉---那塊沒辦法養活他們的土地,在台灣落地生根娶妻(很有可能是平埔妻)生子,繁衍子孫而有現在的我。



這是我家族移民台灣的經驗,我們並不想回去那個把飛彈對準台灣的"祖國",來台灣的先祖後來不僅能夠求得溫飽,更賺到錢財買田地做生意,為什麼他們不想要回去他們的故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在台灣的生活和中國已經有大幅度的落差。台灣在大航海時代中打開通往世界的大門,尤其在日本統治的期間和中國的差距更大,無論物質和思想都比當時的中國進步,誰會想要回到一個比目前生活環境更專制封閉的地方呢!無論來台的先祖在中國是第幾代,他就是開台的第一代,也因為來台的祖先沒有再回去中國,我才能坐在電腦前面享受台灣的民主自由,使用不需要"翻牆"的電腦瀏覽世界各國最新資訊而不會被五毛黨"和諧"掉。



政治人物通常是灑狗血的,就算是回到當初先祖的故鄉,我應該也不會感到「好像血液在沸騰」,頂多當成一個觀光景點瞭解。所以我不知道謝院長的血到底為啥而沸騰?一個先祖都不願回去的故鄉實在沒啥理由可以熱血沸騰?如果真的謝院長需要如此燒滾滾的血液,我建議在支那行後再來一趟東非行,這樣更為"追遠厚德"。



至於參觀寡婦村,我想謝院長除了"站在寡婦館前,似乎可聽到風中仍有不甘的悲泣和哭聲。"外,更應該對當初國共內戰時被國民黨騙去抓去中國打內戰的台籍老兵發聲。那些台灣人的故事才是真正的時代悲劇,他們父母妻兒暗夜的悲泣和哭聲又有誰聽到?謝院長您肯在中國為那些悲慘的台灣人發聲,向國共兩黨討個公道嗎?



民進黨在"國民黨化"後爭相去中國朝貢拜拜搶頭香,想去的就去吧,沒人攔的了你們,只是附帶一點,如果到了中國,沒有堅持台灣的主體性,以一個國對國的姿態去,沒有為劉曉波和自焚的圖博人發聲,講點良心話的話,那買個單程機票去就好了,今日你的足跡,我們是不屑走過的,留在中國當另一個連爺爺就好啦!!!





延伸閱讀:

謝長廷的噗浪

「血在沸騰」…謝長廷看到鄉親幾度拭淚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