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噁心!這就是媒體壟斷

噁心!這就是媒體壟斷
新聞報導 -
作者 黃招榮   
2012-12-31 


日前,日本Flash雜誌針對十四個國家的總統的女兒做評比,其中馬英九的大女兒馬唯中在評選中獲「A-」,排名第四。先不論Flash雜誌在日本只是個八卦雜誌,僅就台灣的媒體工作者立刻添油加醋---「看一個影,生一個囝」,寫出「全球總統女兒比美排名第四,全台的男人都想娶她(馬唯中)」如此噁心的話,就讓人憂心台灣的媒體被這一群人馬屁精掌控、壟斷,事實被嚴重扭曲到簡直已到了可怕的地步,難怪大學生要在淒風苦雨中走上街頭抗議媒體遭壟斷。

該雜誌明明就是寫著十四個國家,台灣的媒體就放大為全球總統,全球的總統(包含首相)共計二百多個,這十四個國家的總統憑什麼代表全球?該媒體逢迎拍馬的工夫讓人作噁。


更噁心的是該新聞執筆的記者憑什麼代表全台男人表示意見?也許這只是他個人的想法,但他沒資格透過媒體壟斷、掌握發言權的優勢,將個人的意志凌駕全部人的意志之上。至少,他已嚴重扭曲我的意志。我四十出頭歲,無婚姻,我符合記者所說的可以與任何無婚姻的女性結婚的條件。但我非常鄙視馬唯中,我相信一定有很多有台灣心的未婚男性的想法也和我一樣。馬唯中身為總統的女兒,卻不願住在台灣這塊土地上與人民一起同甘共苦,也不願放棄美國國籍與台灣人生死與共,且在中國國安部戰略特工蔡國強的手下工作(袁紅冰之語),可說是克紹箕裘,繼承其父馬英九出賣台灣的基因。馬唯中兩姐妹的作為堪稱世界奇觀,令人不可思議:全世界恐怖再也找不到自己的父親貴為一國之總統,女兒卻不願住在老爸治理的國家內(馬英九還有什麼臉說台灣是幸福國家?)。如此,空有一張美麗的臉皮,卻無一絲一毫的台灣心,對台灣人民一切的生存條件毫無痛感,這樣的人算什麼「美」?但這些都不被吹捧馬英九家族的媒體所報導。想不到造神運動在網路發達的今日還存在,實在是民主之恥。

媒體壟斷把外國的報導斷章取義、加工添料到如此的失真,讓台灣人耳不聰、目不明,變成好騙難教。若不懂外文,又沒有拜網路科技之賜,台灣人永遠都要被媒體欺瞞、被媒體牽著鼻子走,像傀儡玩偶被耍弄,社會正義凋殘。等到察覺上當了,台灣已付出無可挽回的代價了。

(作者:黃招榮 國小教師  台灣南社社員 台灣教師聯盟會員)
source: 鯨魚網站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