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別人不是人?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不平路人
2009/01/28, Wednesday
看艾迪大的文 挺扁要有好理由 莫名地一陣感傷,倒不是說他說的沒道理,而是在快被他說服:「別理那個過氣政客了!」的當下,良心忽地叫醒我:支那人無情,難道台灣人該和他們一樣?事實上在陳致中所謂「認罪」新聞出來時我就想說說了,但是一時間就許多網友貼出傷心、難過甚至是後悔支持時就不忍破壞他們的情緒而按下。現在趁大家還在過年,少人上媒抗時寫這日記,有看的加減回頭想想。

第一,那個「認罪協商」是不是辯方的策略運用?大家想想阿扁本業是啥?這策略當然包括群眾、包括你我還有藍營的反應,不止檢察官法官都得考慮在內。然,陳致中的做法,起效了嗎?我認為是。君不見這幾日,討論、爭論扁案在社會上的聲音的確少了。

第二,我想提醒綠營朋友的是,有人早提過了,辦阿扁最主要的不是阿扁這個人,而是要斷綠營的金脈。別說革命,就是平常民主國家的政爭、選舉都需要錢。在那個政治獻金法在國民黨操控的立法院立法後,我就知道綠營完蛋了。綠營的我們用最低標準的法律在要求藍營政治人物都不可得,卻用最高標準道德來要求己營政治人物已成顯學的當下,哪個政治人物光靠自己財力有辦法和國民黨競選?別提鬥爭、革命,更別提建國了。所以,阿扁沒把政治獻金拿來公開。再請大家想想,在現在政治獻金法下,公開讓大眾知道有那些錢就會沒事嗎?不是找死嗎?還是理組的朋友要告訴我,那些錢不收不就沒這事了嗎???

第三,最重要的一點,司法已經定了扁罪,甚至致中夫妻、珍罪了嗎?沒有!不提最低標準的無罪推論,我要說的是,綠營一再用道德來殺自己營的政治人物下去,人性之下,誰能寄望羅志明之類的人不愈來愈多?說再直接一點,如果你是政治人物,綠營的,你會想待在這個自己得勢時「同志」就像蒼蠅繞在旁邊一樣煩人而有難時戰友大搞切割的陣營嗎?

我的良心大概告訴我這些,您的呢?朋友???

轉貼自 媒抗 Blog: 不平路人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