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不該是「開店偶記」

作者 不平路人
2008/06/20, Friday
話是這麼說的:「老弟,不用擔心,明年馬英九上台就會開放大陸觀光客。到時候景氣會好起來,努力吧,硬撐也要撐到明年!」又說:「如果你沒有自信,沒關係,交給老哥,老哥幫你經營,反正你只等著拿錢就是了。」還有一句話最讓人感到落差太大是說:「店一開,至少要十年才不會浪費了那個點的經濟效益。」
說的是我店正對面那家麵店的老板,沒事空班時他總會過來這邊聊天,因為我門口放個吸煙座,還有電風扇可吹。對我說那些話是在去年我生意正差而他們店剛重新裝修後,那時他店的生意真的很好。還有,他是五十幾歲外省人。
前幾天早上到店裡時,發現從來沒有休假的他店竟然沒開門,心想是公休吧?到下午才聽隔壁自助餐老板告訴我,他店收起來了。聽到時有點震憾,理性上的我說:不是說至少十年嗎?感性上的我說:啊~馬英九不是上台了嗎?>
很快的,他那個店頂出去了,下午帶頂他店的人來交接。事後過來走走。帶著靦腆的笑容,他說:「不做鄰居,還可以做朋友吧?」我不知要回什麼,只是很直接的回他「當然」但,其實心裡想得是「什麼時候我們是朋友了?」
「老弟,你要好好加油,馬英九上來一定會好,不用擔心…」
「老哥,說實話,我擔心你。看馬團隊上台後各部會的各種做為你還能這麼想,我想,你比國內那些『肚子扁扁也要挺阿扁』的還嚴重。」
呵,臉變得還真快,剛剛才說「還可以是朋友」的他竟然突然起身說有事要去處理。我,咳,當然就不送了。
望著他有點急促的背影,真的懷疑,國內頭腦已經嚴重受損的藍丁丁們可能因馬的華客的無能而昏迷指數有所提高嗎?
轉貼自媒抗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