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鄭弘儀戳破馬政府謊言 大話收視稱霸10點檔

作者 自由時報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2008/09/25, Thursday
鄭弘儀主持的三立「大話新聞」在大選後屢遭看衰,但「大話」一路強力監督馬政府的施政無能,普受觀眾歡迎,節目不僅沒變衰,鄭弘儀還躍為收視一哥,常態性稱霸全國晚間10點線,前晚最高收視甚至達2.17,使同時段綜藝、日韓劇、其它政論節目全數敗陣。

自我要求高 不用合約自保

馬英九勝選後,泛藍媒體虧鄭弘儀立場轉向,甚至幸災樂禍地預告鄭和「大話」岌岌可危,不僅和三立改為每3個月簽約1次,甚至可能收攤;但半年多來,「大話」不僅收視穩固,甚至在熱門8點檔收播之後的10點時段,打敗同時段所有節目,讓因相信「馬上好」而落得馬上痛苦的台灣人,從「大話」獲得精神撫慰。

鄭弘儀說,他和節目本就沒有轉向的問題,他一路走來,都是站在台灣的立場,就事論事、藍綠都監督,否則早就被觀眾拋棄了;至於他和三立,不但沒有什麼3個月一簽,事實上「我跟三立本就沒約,節目作不好,隨時可以把我趕走;我不用合約,用合約保障自己更非我的作風!」

鄭弘儀認為,馬政府把民生問題搞糟,還引發主權恐慌,藍的怕中華民國被丟掉,綠的怕台灣會不見,不分藍綠都對馬政府徹底失望;遠見雜誌作的馬施政滿意度只剩24.9%,代表馬英九執政4個月以來跑掉了400萬票,他指出「這個政府善於粉飾太平、不講真話、謊言被戳破不道歉也沒人下台、政策錯了還不調整,再這樣下去,過不久,百姓真的會站出來啦!」

看海角七號尋開心

馬執政後股災重創台灣,鄭弘儀慶幸自己幾乎不買股票,因而全身而退,但眼見很多人受創甚至賠了上億、周轉不靈,他覺得難受;對於社會因執政荒腔走板而瀰漫著失望氛圍,鄭弘儀提醒大家,生活中還是有值得開心的事,譬如看電影「海角七號」,就算工作忙碌,他每週至少帶老婆看一次電影。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