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你是我當然敵人!

你是我當然敵人!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不平路人
2009/02/15, Sunday
朋友在上海做生意,生意幾年來愈做愈好,規模愈來愈大,員工不消說,也是愈來愈多,但由於具台灣心,公司主要幹部一直都是用台灣人,最主要的是怕真正核心的技術與管理knowhow 被支那人學走。其實這不只是愛台灣,就公司利益的角度來說也該是這樣:當地人若學會了各項必要技能知識,肯定會被「吃」掉,因為這類例子太多了。這樣的操作的確讓他的公司一直在戰戰競競中還能生存,當地人也一直沒有真正對他公司「痛下毒手」。但即使沒對他公司痛下毒手,呵,對當地政府的紅包後門路卻一樣和任何商人在支那做生意要做的一樣。

後來,由於經濟衰退加上過去的台商、當地人同行競爭利潤減低,生意愈來愈不好做而,當地工人卻不能像台灣這樣給他搞無薪假甚至辭退,因為這樣搞的話,不必說當地工人會造反,支那的法律對工人的保障比台灣還重,特別是對台商的公司!

雖然他也想收了不做,但是卻不能,因為他若有消息說不做,當地政府絕不會讓他安然離開,因為公司一關就立刻造成幾千人失業且,如果他把公司賣了離開的話當地馬上被抽走至少他賣公司的錢:當地人認為那是他們國家的錢,台灣人不能帶走。

這樣,要收也不是,要做,養這麼多員工在這波不景氣裡沒多久終究還是要倒,到時候可能更難看。他把這樣的憂心告訴了他的總經理,一位和他一起去上海開拓事業的朋友。結果朋友告訴他,可以做些「偏門」,(什麼偏門,沒有告訴我,我也沒問。)還說已經打點了當地政府上上下下。

做是做了,但才一個月,就被當地政府查獲,公司倒,人入獄。最令他不能接受的是,咳,那個總經理被當地政府邀去經營那個公司。到頭來他才知道,這一切原來是圈套,只是不能確定是當地政府設局還是那個總經理設的局,能確定的只是他們是配合好的。

故事說完了。

會來講這故事的原因是,呵,這故事真他媽和台派現在好像!而我有個看法是,如果守護台灣是我們在媒抗發言最大的道德,那麼,傷害扁,不管他有沒有做錯,對台灣有利嗎?就算那些反扁的人所言都是對的,那麼能証出什麼?故事中總經理受惠於朋友,朋友也讓他榮華富貴了許久,而他出來「做証」朋友有違法,在外界看來也是「大義滅親」啊?!這,真是超他媽高的道德哩!!有自稱台派還在罵扁的朋友們,當初阿扁沒被惡搞出這些案子前,台灣意識是不是得到大大的進步?台灣意識進步對台派而言是不是出了口氣?政治意義上,至少阿扁給了台派你我這個「榮華富貴」不是嗎?今,你們配合「當地政府」打扁我知道,以700萬加上你們這些人當然是現在台灣的政治正確。不過我要告訴你,我看不起你,甚至痛恨你!從今後,你不要說是我朋友!以台灣大局而言,你是我當然敵人!!對那些反扁反到近乎無恥的所謂台派,証明了你是對的對我來講,那只是另一個疑雲:誰知道你是為台灣還是只為了形塑自已見識過人或高道德形象?然,你的個人形象卻還與台灣利益壓根無關!

轉貼自 媒抗 blog:不平路人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