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阿嬤的話

總統選舉即將來臨,我卻聽到一些綠色的人士表示,雖不希望藍營得勝,但也不滿民進黨的執政,或是完全不關心選舉,所以乾脆不去投票。這個消息使我感到憂心又著急,所以用日文的漢字拼出這封信來給全國不投票的人。

我是八十歲的老家庭主婦,不是民進黨,也沒有什麼學問,可是我經歷過真實歷史。因為二二八事件和白色恐怖種種國民黨的殘忍、奸詐,深深地刻在我們的心裡,其恐怖使我們這個年代的台灣人,在五十年長期間絕口不敢說出這段真實歷史。連親友、親子之間也不敢說起。因為那時我們知道,一講出來馬上會被報告,然後失蹤。加上國民黨驅使教育作為洗腦的工具,使得戰後出生的台灣人,不知道真實而相信國民黨的宣傳。

過去八年,我也覺得民進黨有很多缺點要改善。但,如果民進黨八年執政的錯誤是不可原諒,現在馬上就要處罰,不可以再讓民進黨執政,卻對長期在台灣犯下大罪惡、大虐殺、大掠奪的國民黨可以原諒、可以免責,甚至要忘記,這公平嗎?有道理嗎?

一個人不出來投票,就等於是給對方容易的得到二票,這樣不是在幫助那二度敗戰還不想反省的國民黨再來執政嗎?大家都說愛台灣,這樣是愛在哪裡呢?

年輕人,台灣不只是我們的、也是我們祖先的、更是我們的子孫的。為了台灣、也為了我們的子孫,聽聽我這個老人的勸告,請一定要出來投票,把我們台灣人的希望發聲給全世界吧!

(作者為八十歲家庭主婦)

□ 〔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