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集體意志與民主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不平路人
2008/08/20, Wednesday
咳,題目看來沒矛盾是吧?不過我個人的觀察愈看愈不對。

新的民調顯示,台灣住民(咳,不管是藍丁或綠癡通通包含在裡頭,嗯。)不贊成被統一的明顯的在上升,甚至,早就超過二分之一。換句話說,以統獨的立場來說,台灣住民大多數是不想統一的。(請了解,維持現狀,也是獨立的一種 ,台灣事實上與支那分離已經超過六十年,所以,『維持現狀』也是一種獨立狀態,無可異議。)

問題是,我們投出一個連路邊的狗也知道想要統一的人當總統!

這,讓我懷疑至少在台灣所謂「民主」的真實性。換句話說,投票結果等於集體意志,而代表的是民意所決定的民主的話,為什麼在一個大部份人想獨立或維持獨立現狀的台灣會選出一個連「總統」的頭銜都不要,面對併吞大國,說自已只是「先生」就可以的人當總統?

除了代表獨的一方政治人物無能、蠢、謀私、內鬥而忽略了敵人的威脅,甚至因而對理想不能堅持、殆惰能解釋這個發生在台灣,與我們認知都不一樣的事實外,我不知道還能是什麼?咳,這麼說吧,如果我們怪敵人太強,那早就不用打這仗。什麼意思?至今還有人說媒體、司法、軍公教...等等都在他們的手下所以我們打不贏他們?!幹!哪一個推翻前朝的革命勢力不是比他們所要推翻的政府要小得多?就講近代好了,一開始,共產黨比國民黨勢力大嗎?又,孫文的勢力比滿清大嗎?

有句話說得好「最大的敵人是自己。」看吧,以上二例而言,當初孫文的黨人要是內鬥不己,請問可能推翻滿清嗎?又,共產黨要是內鬥不己,如何打跑國民黨?同理,在台灣,一個內鬥不己的民進黨,如何戰勝國民黨呢?更不用說,「台派」這個連政黨都還不是的群眾,被「在民主的精神下,我可以自由發聲」的咒語所導,大家勇於內鬥的情況下,呵,能打跑黨國勢力而致建國了。

要一個團體呈現它實際「集體意志」若只是各家「大鳴大放」、經過的只是表象上所謂民主的程序,就是投票來決定的話,它就會被扭曲而出現現在台灣的現實:以為我們共同實現了「民主」,事實上,大家都在幹的非民主現狀就活生生的出現了。

在媒抗,大多數的我們自稱台派,但,你的意志和我一樣嗎?面對敵人舖天蓋地,無所不用其極的傷害當初我們所支持出來代表我們的人時,你站在哪裡?當然,我知道你現在仍問心無愧、抬頭挺胸地說自己不是統派,並非站在敵營與其同一口徑論點。但我很確定,你也不是站在『台灣』這裡,而只是站在自以為是的『民主』,就是自己認知的是非裡面而已。

然後,你以為你成就了民主。

轉貼自不平路人的媒抗部落格

0 Comments: